杂食爱好者,不定期产粮

关于贾碧的一些想法









*仅是一些个人愚见,欢迎讨论,若是对角色粉有所冒犯,万分抱歉@

为什么大部分人“厌恶”贾碧?

是因为她杀了萨沙、艾伦吗?

 

远在贾碧杀死萨沙,爆头艾伦之前,这个角色就已经成为一个不讨喜的角色了。

这份不讨喜更多的是来自于她扭曲的性格。至少从我的视角看来,在马来的整个“艾尔迪亚赎罪论”的大环境里,贾碧这个角色身上没有半点“希望”,同时充满了读者最不想看到的阴暗的集合:她成为了一个忠诚且狂热的赎罪论的信徒,成为了马来主子忠诚的狗,斥责那些不愿意成为狗的自己的同胞,并且镇压其他的狗巩固自己领头犬的地位,并把一切归于伟大的赎罪。

 

即便自己的主子从来不把她当成与自己平等的人。

 

或许一个孩童的身份给她带来了一些怜悯,然而看看其他的生活在马来的艾尔迪亚人,他们同样承担着自己生来的“赎罪”的责任,同时接受着马来人歧视的眼光,他们并没有放弃思考,这残酷世界中的“希望”,即使身负枷锁,他们的思想也在追求着自由。即使是再渺小的一点自由,也是令读者安心的光。就像第一集的艾伦·耶格尔,即使生活在安于现状的围墙之中,依旧向往着墙外的自由。

 

在这个世界里,向往自由的人,即使被太阳融化了翅膀,依旧是一束光。

没有光的人,去杀死了光,才最令人绝望。



评论
热度 ( 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