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爱好者,不定期产粮

D组观察日记/三/秋夜中的追车技巧

*填大坑系列抱歉,以后大概会填完的吧QAQ大家要督促我我很懒的
*也不知道这部作品过气没……但是真心喜欢的一部番 疯狂安利
*别看我更的慢但我很长啊
*灵感来源于同学父亲的亲身经历,有改动

   夏末秋初的东京,城郊的树叶已经泛起浅黄。正是晚高峰逐渐过去的时候,高速路的出口也格外清静,只有偶尔的几辆车路过身边。
   我压低帽檐,向刚刚驶入入口的黑色越野走去。
   “不好意思,例行检查,请出示驾驶证和通行许可。”
  “真辛苦啊,小哥,没想到这个时候还有人站岗,是新来的?”驾驶座上的男人递出证件,透过车窗,可以隐约看到整辆车是满载状态。
  “是的,第一天上班,就被前辈委托了站岗的任务…”抄完了车牌,我把证件还回去:“是去京都看红叶的吗?”
  “没错,季节不是刚刚好吗,事实上我们都是摄影同好会的…那么先走一步了,新手先生。”男人关上了车窗,一阵引擎声后,汽车消失在道路尽头。
    我继续站在路边,等到太阳差不多完全落下去的时候,一辆粉红色的家用车停在路边,拉开车门,一股烟味扑面而来。
  “且不说你这种抽烟不开窗的行为,你对汽车颜色的口味还真是奇怪啊。”
 “为了接小家伙上下课,还是要挑更柔和的颜色啊,”甘利摁灭了手里的香烟:“再说,我也快一周没碰烟盒了,抽一两根无伤大雅吧。”
 “其他人呢?”
 “按照原定的安排,已经部署完毕,他们刚刚离开时我就发出信号了。”
事情的原委还要从那次捉迷藏说起,蒲生带来了上级的命令,让我们捉住一个偷窃出租车辆的犯罪团伙;然而这并不是什么简单的团伙,他们至少在半年前就开始活动了,却一直未被抓获,无论处于何种目的,这块烫手山芋已经丢到了我们D组手里;终于在今天,我们再次发现他们在东京的行踪,并制定了周密计划,力图将他们一网打尽。
  “你把定位器安在哪了?”
  “递给他的证件里。”
  “只是这样而已,可不能瞒过他们,据消息说团伙里存在计算机专家;更何况这不是你的风格。”
  “没错,还有汽车底盘,信号接收器和车牌上”
  “……我们D组什么时候有这么多定位装备了?”
  “大多数是废弃的垃圾,我只是它们用来掩人耳目,”我十分得意:“唯一能用的定位器,我丢进了他的上衣口袋。”
  “Fantastic!”甘利吹了个口哨:“你学的挺快。”
  “负责追车的人是?”“田崎和神永,实井和波多野。”“田崎好说,他的跑车一直闪我的眼;但是实井他们是怎么回事?”“找蒲生借的,实井一开口,他就乖乖把钥匙交出来了。”“……为什么我们这么穷,风组的福利多好啊!”“你想转还来得及,但前提是你能忍受一群没颜值的快秃顶的老古板天天叨叨你。”“……那还是算了吧,我相信结城组长的能力。”通讯器毫无征兆地响起,接通后发现是多人通话模式:
  “我的天,对面的司机是职业赛车手吗?我们根本拦不下他!”
  “你们的车当然不可能了,笨蛋神永,不要挡我的路!”
  “波多野,明明是你技术太差了。”
  “你刚刚说谁是笨蛋?”
  “别来烦我,卖鸽子的,从左边怼他,右边的车道让给我!”
  “波多野,请控制情绪,我们不需要内讧调节气氛。”
  “你行你来!sh*t对面好像还有枪械?我能申请拔枪吗!”
  “意料之中,波多野,请注意躲避,你们的车不防弹。”
  “搜集资料是你的工作吧三好!这么重要的消息都不说你是想坑死我好继承我的游戏积分?”
  “请放心,小田切今天下午只给他加了八百日元的油,跑不了多远。”福本相当冷静。
  “这就是你的安慰方式!?”
我和甘利听不下去,正准备关掉通讯器,突然频道被切换到密聊,里面传来三好的声音:“甘利和千目吗?”
  “还有我们的任务?”
  “你今天开这种车来是认真的吗,甘利,”三好冷笑:“别想当逃兵,我们人手不够,多一个人多一分力量。”
  “拖后腿的那种?”甘利半戏谑。
  “别以为我不知道,甘利,你真以为换一个可爱的涂层就能掩盖你那些人尽皆知的过去?”三好说:“努力干活,否则我不担保组长会做些什么。”
  “好吧好吧。”甘利关掉通讯器,把骄车切换成手动模式。我本能地抓住安全带:“100?”
甘利微微一笑,油门直踩到底,指针指向120。

     冒着生命危险,我们在近半夜12点时追上了这一车嫌疑犯,并把他们挨个拷了起来。
一边的神永啪地挂断电话,吐出一句极不好听的话,明显是问候电话那头的直系亲属。“怎么?”“本地警局说这不属于他们的管辖范畴,让我们把人带走,真是一群胆小怕事的软蛋!”“意料之中,所有人撤回,把嫌疑犯分车绑好;千目,你来开他们的车。”三好的命令从耳麦里传来。
   “可我没有驾照……”“怎么,还怕我们把你抓进局子不成?”我翻了个白眼,认命地从田崎那里接过备用汽油和钥匙。“这个你拿去。”实井递给我一个被踩扁的追踪器——很明显,是我藏到那人上衣口袋里的那个,看来半道上就被那伙人发现并处理掉了。
   “怎么……”“你以为这点小把戏能骗过那群惯犯吗,上车十分钟后我们就接收不到这个追踪器的信号了。”波多野用毫不掩饰嘲讽的语气说:“或者说我们本来就没准备靠你追踪目标……实井前几天就在他们的那个计算机专家的电脑里安装了追踪程序,在那家伙去专卖店换配件的时候。”
   “……你做的已经很好了。”甘利的安慰明显没什么效果“也许我该考虑转行了,和你们在一起让我压力很大。”我装作不在乎地耸耸肩“你的想法很有道理。”甘利说:“但是你不觉得这样很有趣吗?”“每天遭受智商上的碾压很有趣?”“谁知道,人都有好奇心的,”甘利露出一个诡异的笑:“你不想看到,我们这些疯子的结局吗?”说完就关上车窗扬长而去。
我停在原地思索了一会儿,猛踩一脚油门,追赶车队去了。

      这件事的后续似乎是神永和波多野被邀请去本部做有关追车技巧的讲座了;借着购买追踪器,我们也顺便向本部敲了一大笔经费,他们似乎准备在D组全面安装暖气了。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东望 | Powered by LOFTER